东都娘每天都很努力

记住 他的眼睛,记住 他多么帅
记住 他的细心,记住 他的风趣

【副官】秋似洛阳春5

  我趴在车窗前看着车子转了一个弯停在一栋大宅前面。

  峦头无理气不灵,理气无峦头不验。

  我带着长安一路走过来什么样式的阴阳宅见得多了,但是专门建成引煞格局的屋子还真真是头一遭遇上。

  这房子的风水整个就是一个大凶。

  晦气。

  我看着那人打开车门转身对我笑笑,做了个‘请’的手势。

  “叶小姐,张府到了,请。”

  嘁,假惺惺的。

  还是和我道歉的时候笑得真实点。

  他看我懒得理他,倒也不恼,一低头上了车,和我面对面坐着。

  “叶小姐,我承认我为了完成任务动作是有些粗鲁。伤了您,这点我要和您说声抱歉。”这次他倒是说得挺诚恳。“您是少爷指明邀请的贵客,在车上宴客不是张府的规矩,还请进屋一叙。”

  “不必了,有事说事。”我从背囊里掏出地图,摊开给他看。“找我帮忙的无非就是那一件事,所以你们要找谁的坟?”

 

  用一句话总结下今天的话。

  那就是流年不利。

  今天长安在城西一个破旧面摊儿的角落看到爹留下家族标记,我怕夜长梦多决定即刻出发往指示的方向走。谁知道刚出城走了没几里,这个人就驱车从后面赶了上来拦住了我们。

  当时我还以为是仇家寻上门了,差点被吓了个半死。

  要是那伙人追上来,我和长安此刻必定已经是两具尸体了。

  “文书,少爷已经回来了,在会客室等您。”

  管家从屋里出来站在车外对他催促着。

  文书?

  我下意识的揉了揉被他勒得发红的手腕。

  他这么厉害的身手也只是个文职么?

  当时跟车随行的几个伙计听了他的命令上前与我和长安缠斗,我俩且战且退打算借着后面不远的树林逃进山里甩掉对方,毕竟如果在山里没人能抓得住我和长安。

  这个文书在车上等了会儿似乎看穿了我俩的小心思,下了车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晃了个虚招儿,然后反手一剪将我双手扣住。

  他力气比小叔和爹大了不止一两倍,饶是我如何挣扎都感觉手腕被固定在身后火辣辣的疼,我心知无法脱身,便向已经退至树林边缘的长安喊道。

  “长安走!”

  幸好长安从来都是听我话的,没有丝毫迟疑转头就往山里跑去。

  “小姐怎么称呼?”

  看到长安进了树林,我松了一口气,就听他语气带笑的同我说话。“我家少爷想请您去谈些事。”

  “叶九阴。”

  我随口胡诌了个名字给他。

  “那么叶小姐请吧。”

 

  “我并不知道少爷找叶小姐所为何事,叶小姐不免多虑了。”

  文书开口打断了我的回忆,并且从我手中拿过地图小心卷好又放回我手上。

  “……你们。”怪怪的。

  我皱眉看他。

  “文书,少爷说了如果她要走,一枪毙了。”

  管家出门看我俩还是没有下车的意思,传达了下他们少爷要他带的话。

  好汉不吃眼前亏。

  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

  女子报仇一会不晚。

  我默念着吃小亏占大便宜,抢先一步推开车门下了车。

  耳尖的文书听了我的话憋着笑,冲管家挥了挥手,让管家带路。

  这姑娘。

  挺有意思的。

 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 )

© 东都娘每天都很努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